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合肥:用共享理念打造双创平台

2015-12-1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2月11日消息(记者 张秋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科技创新试点城市合肥用共享理念打造双创平台,为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提供精准服务,化解市场、人才、资金难题。15-12-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80后创业者姜维有一家三个人的小公司,虽说手里有多项技术专利,却整天为市场发愁。

  姜维:“市场成本太高,我的核心竞争力在技术,我去做市场,不擅长。”

  “姜维们”的困惑,也是政府服务“双创”小微企业遇到的棘手矛盾。合肥市滨湖新区管委会招商处副处长陶震说,帮助小微企业,他们有热心,但常感到难以下手。

  陶震:“一个个小微企业,我们不是很了解它的运作模式,最重要的是提供市场和技术这方面的扶持,是政府很难做到的。”

  传统招商的“安置+服务”模式放在小微企业身上行不通了,怎么办?滨湖新区探索的解决办法是引入大型服务商,一家国内知名信息技术公司被作为招商对象吸引到滨湖新区。陶震:“软通公司是做孵化器,我们给它提供房屋,它是租赁我们的。”

  软通动力在滨湖新区建起国际一流的信息技术服务平台——“乐业空间”,正好对接这些年合肥蓬勃兴起的年销售额超过千亿元的庞大电子信息产业,这一平台,把共享的功能发挥到最大,滨湖新区管委会招商处副处长陶震介绍说:“第一个服务管理,第二个开放软件,最重要的是它还有自身的业务能够发包。”

  滨湖新区对软通动力提出的考核要求是,每年1个亿的众包和分包业务量,在三年内孵化200家企业。在“乐业空间”找到用武之地的姜维,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姜维:“它这个众包模式,对于我们这种纯技术团队,能很好地解决创业时候的市场。”

  引凤筑巢的共享平台模式对有一定资金和技术积累的小微企业适用,对莘莘学子同样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合肥市包河区引入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管理运营商清控科创,在中国科技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周边打造出全省最大的大学生创意集市。

  包河区委书记宁波:“引进高规格的管理团队,它手上有很广泛的双创资源平台,核心的要义是把人才、技术、市场、管理结合起来,大学生自己少走弯路,为年轻的创业者们插上腾飞的翅膀。”

  有了市场、技术和人才,如何扫除双创最大的“拦路虎”资金?合肥同样用共享理念搭建出面向所有小微企业和创业者的融资平台,创新贷、创业贷、创意贷、成长贷等各种为小微企业和创业者量身定做的金融产品,汇聚起60亿元的“双创”发展和引导基金。

  合肥市金融办副主任王欣:“我们就是要打造一个面广量大的基金丛林,做到对双创企业的资金需求,能够达到这个标准:总有一款适合你。”

  截止11月,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均实现了超过两位数增长。未来三年,被列为“国家小微企业双创基地示范城市”的合肥,还将重点培育30个面向双创的产业集群专业镇,力争实现小微企业营收突破万亿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合肥;双创平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警营开放周 市民与特警零距离接触

12月8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开展了“走进警营、了解特警”为主题的“警营开放周”活动。社区群众、企业职工、学生代表、媒体记者等近千余名市民走进警营,

2015-12-09 15:13:00

合肥“骨科医生埋尸”案二审开庭

昨天(7日)下午,合肥“骨科医生埋尸”案二审在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关于被告人李今朝的行为是否涉嫌故意杀人等案件定性问题仍是二审争论的焦点。

2015-12-08 09:52:00

合肥:2000余份“温暖包”爱暖贫困儿童

11月28日,在合肥市瑶海区和平广场举行的安徽省壹基金温暖包分装发放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正在分装、派发2100个壹基金温暖包,并现场为10余名残障贫困儿童分发了温暖包。当日,合肥市瑶海区明光路街道联合合肥市红头车志愿者车队等安徽省多家志愿者机构在辖区和平广场举行安徽省壹基金温暖包分装发放启动仪式。100余名志愿者将从壹基金申领的2100份温暖包爱心物资现场进行装包分发,以求公开透明。据悉,这些温暖包将分发到全省各地的贫困儿童手中,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内含棉衣、帽子、围巾、手套、棉袜、棉鞋、书包等十几件物品,基本满足了孩子们冬季御寒、学习的需求,为她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2015-11-28 23: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