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孙丕恕:浪潮“中国云”在中非合作论坛大放异彩

2015-12-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云计算是一种基于因特网的超级计算模式,在远程的数据中心里,成千上万台电脑和服务器能连接成一片“电脑云”,从而完成云计算。此次,浪潮的“中国云”在中非合作论坛上大放异彩。15-12-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浪潮董事长孙丕恕:我们现在跟一些国际知名互联网公司都在谈战略合作,我们另外在整个非洲期间,整个围绕着教育、医疗,关于到民生的信息化这些项目,我们也都有很多的进展。包括我们现在在坦桑的‘进出境’,在埃塞的教育项目,我们叫教育云,项目都取得很大的进展。

  孙丕恕透露,浪潮已经在南非签署了2亿美元的云计算服务器销售协议。产品的销售只是第一步,随后是技术和理念的输出,最后真正实现“双赢”。

  孙丕恕:非洲合作伙伴迫切的希望中国能转让技术,在当地进行研发、进行生产,就拉动他的就业,拉动整个能力的提升。包括我们现在提出来帮助他们培训一些人才,他们就很激动,就感觉这些人能不能加快速度,加快推进相关的进程。

  三年一次的中非合作论坛,对参展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面向世界展示的舞台。孙丕恕希望,下一届中非合作论坛到来之时,云计算的概念和应用已经在非洲深入人心。

  孙丕恕:在非洲市场这边,就是云计算、大数据类的产品,第一我们现在在当地进行研发,第二能建一个工厂,我们经过三年的努力,能实现销售收入30亿美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孙丕恕;中国云;中非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孙丕恕: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浪潮跟思科“进洞房”

现在实际上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没有习主席去,也没有这么多的企业家聚在一起,更多还是跟我们的合作伙伴思科钱伯斯之间的交流比较多。从思科来讲,在中国要投资一百亿美金,双方一期刚开始注册资金是一个亿,现在说不会少于十个亿的投资,推进相关的工作。

2015-10-09 11:54:00

孙丕恕:浪潮和思科是真正的合资

2015-10-09 08:38:00

孙丕恕:浪潮明年会开展具体收购行动

华为、联想、浪潮,服务器行业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喜欢拿这三家企业对比。上月,浪潮董事长孙丕恕还高调参加了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向互联网公司发出了“国产服务器完全可以独立应对大流量”的信号。

2014-12-02 09:00: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