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在中马经济高层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2015-11-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隆坡11月24日消息(记者冯悦 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在吉隆坡出席中国——马来西亚经济高层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希望两国企业家共同“烹制”色香味俱佳的务实合作“大餐”。15-1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演讲中,李克强总理和大家分享了去马六甲州访问参观的见闻。他说,历史让中国和马来西亚有割不断的情谊,中马友谊有着深厚的国民基础:“我昨天去郑和博物馆,他们给我看了一口水井,水井上面有月亮在照耀的图案,他们解释为‘近水楼台先得月’。马来西亚是我们的近邻,中国有句俗话‘远亲不如近邻’,我们和马来西亚隔海相望,中马发展相互的贸易、投资前景广阔,中国愿意向马敞开更大的大门。”

  李克强表示,马来西亚正在努力推进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提出到2020年进入高收入国家水平,这与中国刚刚确定的“十三五”规划有不约而同之处,需要我们各自进行艰辛的努力:“为此,我们要推进改革,推进调整结构,推进发展方式转变,使中国经济跃上中高端水平。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经济将更深的融入世界经济。中国本身有着巨大的内需潜力和回旋余地,中国经济也有着强大的韧性,我们希望中国的发展、中国内需能够成为在座的马来西亚朋友们的商机。”

  李克强希望中马两国企业家共同“烹制”出色香味俱佳的中马务实合作“大餐”:“马来西亚有十分闻名的的‘娘惹菜’,这是中式烹饪和马来西亚香料食材的完美结合,也是中马深度交融的形象写照。我相信两国企业家携起手来拼搏进取,就一定都能够烹制出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务实合作大餐,造福两国人民,为地区的繁荣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李克强;中国;马来西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分钟看懂李克强格外看重的这件事

2015-12-27 23:39:00

2分钟看懂李克强格外看重的这件事

短短一年时间里,从亚洲扩展到南美再到欧洲,国际产能合作已经横跨世界几大洲,给中国与世界带来了新的机遇。看看来自哈萨克斯坦、法国、埃塞俄比亚、塞尔维亚、泰国、巴西的“小伙伴”们怎么说!

2015-12-27 23:00:00

看点|习近平、李克强最看重明年“三农”工作的哪些方面?

李克强表示,要积极稳妥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素质,推动“物的新农村”和“人的新农村”建设齐头并进。

2015-12-27 14: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