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苏州大力调整产业结构 服务业增加值占GDP半壁江山

2015-11-2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杨明 杨守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二五”期间,江苏苏州把发展服务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的重中之重,经过五年不懈努力,今年将实现服务业增加值占GDP“半壁江山”。15-11-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临近年底,位于苏州市相城区的紫光数码集团有限公司内部会议不断,作为一家为IT企业提供产品销售服务的公司,紫光数码依托苏州先进的制造业基础,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中左右突围,三年来,企业效益一步一个台阶。

  公司财务总监陈晔:我们企业今年的营业额有望突破110亿,与12年落户苏州相比,翻了近三番。对企业来讲,是离不开这些年政府部门对我们的扶持,比如地税部门的税收减免,政府推出的政税银信用体系,让我们的贷款也更加容易。

  十二五期间,苏州市重点发展金融业,科研技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和租赁商务等服务业领域,通过推进集聚区发展、二三产分离、重点企业培育、创新引领、人才支撑、品牌打造、服务标准化及重大项目推进等八大工程,一大批像紫光数码这样的服务业企业应运而生并异军突起。苏州服务业今年前三个季度完成增加值5127.54亿元,同比增长15%,到今年底将实现服务业增加值将占GDP的“半壁江山”。

  苏州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吴蔚:基本奠定了到十二五末,三二一这样一个产业发展格局,形成了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这样一个良好的局面。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苏州;产业调整;服务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今在苏州召开 能源转型成为核心话题

由国家能源局、江苏省政府、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联合主办的“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今天在江苏苏州举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科学界和企业界代表等,围绕“全球能源转型与中国能源变革”主题,探讨能源转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2015-11-06 11:57:00

苏州今零点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拉开江苏医改序幕

苏州23家公立医院今天起全面实施医药价格综合改革,最迟11月1号,江苏所有城市公立医院将全面实施药品按进价销售,同时提高诊察费、手术费等2993项收费。

2015-10-28 19:28:00

苏州今起公立医院率先医改 药品实施“零差价”

作为今年在全国率先实行省级综合医改试点4个省份之一的江苏,将于10月下旬正式揭开这一改革的大幕,最先拨头筹的是苏州市,今天起,苏州市所有公立医院将率先全面实施药品“零差价”。

2015-10-28 11: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