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秋佳节 各地群众品月饼、赏明月

2015-09-2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欢庆中秋的形式虽然多种多样,但是千百年来那一份思念和亲情,却始终如一地寄托在小小的月饼上。15-9-2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南新乡,近百个新型社区的邻里居民相聚在一起,话家常、做月饼,过着别样的中秋,浓浓的亲情、和谐的邻里情就像手中的月饼一样,甜美鲜香沁入每个人的心扉。

  辉县市冀祥社区广场居民李献枝:次做的有八宝粥的、五仁的,还有草莓的,做了有十几年了,每年都做。

  为了让少年儿童感受传统的中秋文化,吉林四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中秋博月”DIY创意手工月饼节活动。孩子们饶有兴致地学习着手工制作月饼。虽然动作略显生疏,但都很兴奋。

  小朋友杜松岑:我学会做月饼了。

  记者:做好的月饼送给谁啊?

  松岑:送给我最喜欢的老师。

  中秋佳节,拜月活动让人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传统文化。在河北武安,太行山中秋千人拜月大典正在举行。伴随着悠扬的古筝乐缓缓而起,十几位身着汉服的年轻女子和男子手托贡品缓缓走向拜月台,上香、祭酒、诵读祝文、行拜月礼。邢台游客张明说,能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中度中秋,感觉很有意义。

  张明:这个拜月仪式既神奇又优美又典雅,看中秋拜月的方式来过这个中秋,特别好。

  中国最美乡村婺源的赏秋赏月赏秋香活动,传统民俗与地方特色结合得淋漓尽致。祭月、舞草龙、月下作诗、嫦娥送月等活动,让各地游客意犹未尽。在这个合家团圆的节日里,安徽省铜陵市五中西藏班的126名学生们并不感到孤独。师生们手牵手,和着欢快的旋律跳起了锅庄舞。欢乐的气氛让远离亲人的西藏学生在异乡感受到中秋佳节的快乐。

  来自那曲的才仁措姆说:虽然离家很远,但是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关心我们,所以这边也挺开心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雷

关键词:中秋;佳节;赏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秋佳节 各地皓月当空

中秋节月儿圆,各地的美景与明月相得益彰,让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2015-09-28 05:45:00

第七届“中华世坛中秋国际原创诗会”在京举行

“诗意中国——中华世纪坛中秋国际原创诗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户外广场举行。来自德国、法国、美国、伊朗、葡萄牙、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30余位诗人在汇聚一堂,吟诵关于中秋节的原创诗歌作品。

2015-09-28 00:21:00

各地多姿多彩庆中秋 邻里聚会同做月饼话家常

各地多姿多彩庆中秋

2015-09-27 18: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