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疆连续六个民生建设年让各族群众安居乐业

2015-09-1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林涛 吴卓胜 李婧)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布尔列斯·叶克拜是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窝依莫克乡也拉曼村的牧民,他家的新居是一套三居室套房,面积大约有80平方米,装饰得既现代又有民族特色,感觉很温馨。他说,生活方便舒适了,还可以打工赚钱。15-9-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布尔列斯·叶克拜:过去我们一年四季跟着羊群走,没有想到会住到这么宽敞明亮的现代化的住房,现在我们孩子到了企业,接触了很多现代的文明,他的思想观念有很大的转变。

  五年来,新疆按照“三通、四有、五配套”的标准,加速推进“定居兴牧”工程。目前,全疆80%的游牧民实现定居了,户数超过20万户。农民哈尼左热木·吐尼亚孜去年就是通过政府免费培训成为阿克苏纺织工业城七欣袜厂织袜工的。

  哈尼左热木·吐尼亚孜:以前我在家里,和老公一年只能挣一万块钱,现在我一个月就能挣2500多。

  新疆开展“民生建设年”六年,累计投入9409亿元资金,兑现了每年100件民生实事的承诺。去年,就业人员总数创历史新高,城镇居民收入达到23214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724元,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新疆;民生建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锡伯族印花大饼:儿媳进门“必考题”

在我国56个民族中,有一个人口少,却分居东北和西北两个地区,古老强健,勤劳勇敢的民族。他,就是锡伯族。他们当中的一支人马历史上曾经从辽河跨越至伊犁河,留下千古绝唱。他们的后代就是现今的近4万锡伯人。二百多年来,锡伯族人民在祖国的边陲西部创造并发展了屯垦戍边文化。

2015-09-10 10:38:00

先进人物眼中的老师

每个人的求学生涯中,老师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教师节来临之际,边城乌鲁木齐的先进人物对老师会有怎样的温情回忆呢?

2015-09-10 10:29:00

“新疆第一村”达西村加快合作发展 一批重大项目启动

被誉为“新疆第一村”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达西村昨天一批重大项目启动,包括达西针织家纺园揭牌、华西村新能源项目开工,华西村、河北银行与尉犁县金融产业合作签约

2015-09-10 10: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