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分别会见出席中国九三纪念活动的外国政要

2015-09-0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 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分别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俄罗斯总统普京,感谢他们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给予积极支持。15-9-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会见潘基文时习近平指出,联合国诞生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硝烟中,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的最重要成果之一。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愿同联合国一道,维护好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成果及以《联合国宪章》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坚持多边主义,加强联合国作用;平衡推进联合国在和平与发展两大领域工作,特别是增强和平行动能力,落实好2015年后发展议程,支持联合国在气候变化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在会见张晋创时习近平强调,中国支持越南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扩大“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框架内合作,推进人文交流,夯实双边关系民意基础。我们赞成通过双边对话妥善处理分歧,同时努力推进合作扩大共同利益。

  在会见额勒贝格道尔吉时习近平表示,中蒙关系是中国周边外交的重要方向,希望双方密切配合,充分理解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要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同草原之路倡议战略对接,尽早启动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项目,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促进三国乃至本地区发展繁荣。

  在会见普京时习近平强调,中俄分别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和欧洲主战场,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最终胜利付出的牺牲最大。今年我们两国领导人相互出席彼此举办的纪念活动,为人类和平与进步事业注入了正能量。习近平强调,中国坚定不移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扩大全方位务实合作。双方要制定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长期规划纲要,落实好合作项目。要维护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成果,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习近平;会见;外国政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纪念大会和招待会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2015-09-04 07:00:00

习近平签署通令 嘉奖参加阅兵的全体官兵

2015-09-04 07:00:00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历史不容抹杀 牢记启迪和教训

2015-09-04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