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方对日本部分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不满  

2015-08-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对外发动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8月15号是日本军国主义宣布无条件投降的日子。一些日本政要选择这一天对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美化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顶礼膜拜,再次反映出日方对待历史问题的严重错误态度。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15-08-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有记者问,8月15号,日本部分内阁成员参拜了靖国神社,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香火钱。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国际社会共同回顾总结历史,展望规划未来的重要年份。日本只有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才有可能卸下历史包袱,才有可能真正面向未来。

  华春莹说:“我们再次严肃敦促日方以实际行动体现迄今在历史问题上向中方和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表态和承诺,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真正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内阁成员;靖国神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倍内阁女成员今日参拜靖国神社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日本时事通信社4月23日报道称,安倍晋三内阁成员、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山谷惠理子23日一早参拜了位于东京都九段北的靖国神社。

2015-04-23 10:19:00

安倍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记者 王欢】日本时事通信社4月23日报道称,安倍晋三内阁成员、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山谷惠理子23日一早参拜了位于东京都九段北的靖国神社。

2015-04-23 09:15:00

快讯:安倍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记者 王欢】日本时事通信社4月23日报道称,安倍晋三内阁成员、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山谷惠理子23日一早参拜了位于东京都九段北的靖国神社。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2015-04-23 08: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