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自主研究水路两栖救援飞机在珠海对接机身

2015-07-1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郭淼 郭翔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自主研制“三个大飞机”之一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昨天在珠海完成机身对接,进入总装阶段。这款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机体比波音737还要庞大,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15-7-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作为我国大型飞机的“三剑客”,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已经于2013年首飞成功,而国产大型客机C919预计今年底能实现首飞。AG600将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总装,并在明年上半年首飞。中航工业通飞总经理曲景文介绍,AG600的设计完全按照我国海域的实际需求,未来将满足我国在救灾及海上救援等多方面需要。

  曲景文:我们国家最远的的岛礁是曾母暗沙,从海南最近的一个港口出发到曾母暗沙是2400公里,那么我们目前的装备,至少要覆盖到曾母暗沙提供救援啊,人员输送啊,补给啊这些能力。

  曲景文透露,AG600已经取得了17架的意向订单,市场前景广阔。

  曲景文:主要是将来承接国家的防火灭火这样的任务,也有一些可能要承担我们的海域或者我们的邻居的公共海域进行一些国际救援等等这些工作。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耿汝光透露,AG600会按照“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设计思路,不排除诞生更大吨位的可能。

  耿汝光:我们要让他发挥最大效应,在他这个基础之上,再增加一些重量。这样的话的他就能够更符合特别客户的需要,可以在这个基础上拓展它的功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雷

关键词:水陆两栖;珠海;对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