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

2015-07-0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昨天闭幕,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15-07-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会议表决通过了国家安全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29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关于授权最高人民检察院在部分地区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决定。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成立新开发银行的协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关于移管被判刑人的条约》、《多边税收征管互助公约》的三个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14年中央决算的决议,批准了2014年中央决算。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了其他任免案。

  在会议完成各项表决事项后,张德江说,经过广泛听取意见、反复研究论证和认真修改完善,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安全法。

  张德江:这部法律的制定与实施,对于维护国家安全,保护人民根本利益,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德江还表示,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最高人民检察院在部分地区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决定。有关方面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监督检查,认真总结实践经验,积极探索、稳妥推进。本次会议听取审议了2014年中央决算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2014年中央决算。今年12月,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审议国务院关于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就此展开专题询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人大;张德江;四个全面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