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国土资源部:征地拆迁必须依法公告补偿

2015-06-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是第25个全国“土地日”,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表示,征地拆迁必须依法公告补偿。15-6-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对于征地或拆迁补偿有高有低的问题,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表示,征地拆迁必须依法公告补偿且补偿标准是法定的,不过在落实时会因激励因素而产生多元的补偿方案。

  郧文聚:“早搬、快搬、晚搬、慢搬激励因素不一样,它在时间上表现出来一种差异。早搬的,我激励你了,实际上早搬的跟晚搬的可能也差不到哪儿去,因为早搬的得到了激励,晚搬的可能没有得到激励,所以钉子户未必能够占到便宜。按照法定的要求去办理,如果有意见可以反映,然后组织听证。”

  目前,国家征地制度改革正在进行。未来,集体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承包权和经营权将会更加明晰。现在,各类补偿款该如何分配?郧文聚表示:“一个是关于地的款项,一个是关于地上的各种构筑物,或者青苗、树木这样的情况。关于地,这个权力比较清晰,如果征收土地,是集体土地所有权力的一种转移,针对这个来给的钱,补偿款。另外一部分是谁家的房子,谁家的树,谁家的苗,很清楚,该给谁就给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征地;拆迁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