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客轮翻沉事件 全力摸排发现幸存者

2015-06-0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首先继续关注长江“东方之星”客船救援工作的最新进展。在昨晚九点半举行的长江客船翻沉事件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对外通报,事发现场的救援工作继续争分夺秒开展。不幸的是,截至3号17时,加上之前发现的,一共搜寻到26具遗体。15-6-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首先通报了前方搜救工作的进展情况。

  徐成光:截至6月3号17时,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已经过去45个小时,现场的救援继续争分夺秒的开展。交通运输部、人民海军、湖北省委省政府等各方通力合作,进一步调动各方面搜救力量,扩大水上搜救范围,挑灯夜战、昼夜不停,搜救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截至今天下午17时,当天我们从船舱里搜寻出21具遇难者遗体,加上之前发现的5名遇难者遗体,一共搜寻到26具。让我们感到扼腕叹息的是,今天没有出现期望的生还人员,这让我们痛心不已。

  徐成光说,每一名参与搜救的人员都在与时间赛跑,220名潜水员分成三班,坚持24小时循环不停下潜搜救。但由于近期大范围降雨等原因,潜水员的每一次下潜搜寻都异常艰难。

  徐成光:事发时在晚上9点半左右,大多锁上舱门入睡,潜水员在水下作业时打开舱门会是十分困难。为了提高下潜作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我们采取了分层分次搜寻办法,并对搜索过的水下的舱室系上红绳、做上标记。

  记者在发布会上还了解到,目前事发现场有3艘起吊船参与打捞,具备了对沉船打捞起重能力,搜索所需要的器具和材料也已经到位,下一步还将继续坚持救人第一的方针,继续采取下潜摸排的作业方式。

  徐成光:这种作业方式给我们潜水人员带来了很大的工作压力,但这是一种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生命大于天,我们还有400多名同胞生死不明,这确实让我们揪心啊。哪怕有一丝希望,也决不放弃,努力克服一切困难,最大限度的开展好搜救工作。

  另据本台记者冯会玲了解,今天,事发现场救援的重点依然是全力摸排发现幸存者。目前,起吊能力为500吨的“湘岳工001”和 “桥船1号”打捞船已做好打捞准备工作。现场上下行船舶已经恢复通行,海事部门在现场加强维护。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综合处处长殷杰说,今天将根据现场的动态情况,适时优化救援方案,探摸、焊割、扶正打捞有可能将同时进行。

  殷杰:按照总体基调确定下来救人还是当务之急,就是探摸和发现幸存者是作为工作的重点,同时我们会根据现场的情况,把扶正和打捞的基础工作,包括穿钢丝啊这些基础工作同步进行。在一个就是方案的优化,根据现场的动态,考虑到集中方式,比如扶正打捞、探摸、舱底的焊割,这几种方式可能会同时进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雷

关键词:东方之星;客轮;摸排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