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一周年 民生改善促发展

2015-05-2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去年5月28日到29日,中央召开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对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特别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一年来,天山南北民生不断改善,各族群众有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凝心聚力提振发展信心。15-5-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70岁的哈吾力·克然木是南疆库尔勒市喀拉亚尕其村的一名普通村民,今年3月,在国家安居富民工程的帮助下他的一家8口告别住了四十多年的土坯房,搬进了280平方米的新房子。哈吾力·克然木高兴地说:

  哈吾力·克然木:以前嘛这么样子土块房子,现在去年这个房子盖,国家帮忙的钱28500给,新的房子,亮亮的,电视也有,洗衣机房子也有,厨房也有。

  自2010年,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全疆建成250万套农村安居富民房和城镇保障性住房。要安居还要乐业,去年起,自治区党委连续两年投入8.88亿元对南疆三地州民族手工业、纺织服装等10个行业的297个“短平快”促就业项目给予政策支持,将拉动新增就业5.8万人。

  今年,新疆对促进就业、创业给予8个方面25项政策支持,基本形成对全疆各类就业人员全覆盖。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明宏:

  明宏:今年目标是完成年度新增就业40万人,要把这个作为工作的底线。通过新一轮政策的贯彻实施,让企业和劳动者能够真正享受到实惠,来保证有更加充分,更加公平的就业,实现更多的新增就业。

  为把“民生改善”送到到最后一公里,去年起,新疆分3批派20万机关干部住万村开展“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

  张春贤: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了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总体战略,深入开展“访惠聚”活动是紧紧围绕总目标,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着眼点和着力点的固本之策。今年,自治区将拿出来近50亿元,实施“访惠聚”村级的民生项目,普惠覆盖到9000多个村,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新疆;民生改善;长治久安;发展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