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就河南鲁山县特大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2015-05-2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胡晓辉 李凡)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5月25号晚上7点55分,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康乐园老年公寓发生火灾,造成38人死亡、6人受伤。15-5-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河南省和有关部门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遇难者善后和家属安抚工作,并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事故责任。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牢牢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排查隐患,防微杜渐,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抓紧全力抢救伤员,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等工作,妥为善后。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方面的安全隐患,坚决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事故发生后,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处置工作。河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紧急赶赴事故现场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目前,各项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

  记者了解到,事故中的6名伤员已全都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其中2名重伤者已转入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进行救治。

  重伤中有一位烧伤面积达到80%,属于特重度烧伤,生命垂危,入院后随即转入ICU病房,进行隔离抢救:目前经过前期的努力,病人的血压稍微有所稳定,下一步一方面积极的抗休克,再一方面预防一些并发症,还有后期的抗感染,全力做好治疗工作。

  另一名82岁的女性重伤员伤面积达10%,属于二度烧伤,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医师张功宝:目前的生命体征比较平稳,神志也清楚。接下来主要就是一个预防感染,科里边的医生护士都在值班,全力以赴进行救治。

  目前,有关部门已成立5.25火灾救援指挥部,下设抢险救援、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工作组,鲁山县民政局局长刘大刚: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工作,二是妥善做好善后工作,三是配合好事故调查工作,四是吸取教训、重点单位、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坚决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截止目前,已有12名相关责任人被控制,另有3人正在查找落实。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遇难者遗体已分别送到周边县、市、区殡仪馆,后续身份鉴定工作正在进行,善后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鲁山县;特大火灾;习近平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