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与智利总统共同出席中智建交45周年经贸研讨会

2015-05-2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26号上午,李克强与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共同出席了中智建交45周年经贸研讨会暨中智企业家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式并致辞。15-5-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在致辞中说,智利在中国被称为“天涯之国”,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心灵却是相通的,我们之间只隔着一片水,可以同饮这一片水。

  李克强:中国和智利不仅在过去创造了中拉关系当中的诸多第一,而且还在不断地创造者着。有人把版图修长的智利意为地球的“裙带”,这个“裙带”和中国可以说很早就有连接。中国人民对智利充满好感,贵国汉语的译名“智利”一词代表着智慧和吉利的美好寓意。

  李克强表示,中智互补性强,中方愿与智方进行自贸区升级谈判,在自贸区建设方面还会创造新的第一。

  李克强:两国将尽早启动政府间常设委员会,用好经济合作与协作、战略对话经贸混委会等机制,加强宏观政策协调,把自贸协定的红利释放出来,推动自贸区不断地升级。

  李克强最后强调,路途遥远无法阻拦双方的往来,中智人民的友好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中智之间的合作将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作为文明古国,中国曾以青铜器的制造誉满全球,而智利以优质的铜举世闻名。希望中智通过深化经济、人文交流,打造两国经济和友谊的“铜墙铁骨”,为中拉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圆满结束对智利的正式访问后,当地时间26号下午李克强乘专机离开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离开。智利是李克强此次拉美之行的最后一站。之前,他成功访问了巴西、哥伦比亚和秘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李克强;智利总统;中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