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国务院部署今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2015-05-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批转国家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推出一批激活市场、释放活力、有利于稳增长保就业增效益的改革新举措,使改革新红利转化为发展新动力。15-5-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意见》提出8个方面39项年度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一是持续简政放权,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和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投融资、价格、统一市场等改革,逐步形成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管理新模式。二是深化企业改革,推进国企国资改革,深化电力等重点行业改革,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三是落实财税改革总体方案,实行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力争全面完成营改增,研究推进资源税、个人所得税、环境保护税等改革。四是推进金融改革,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和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五是加快推进城镇化、农业农村和科技体制等改革。六是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健全促进外贸转型升级的体制和政策,改革完善外商投资管理体制,加快完善互利共赢的国际产能合作体制机制,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加快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沿边开发开放。七是深化民生保障相关改革,健全保基本、兜底线的体制机制。深化教育、医药卫生、文化以及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住房等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领域改革。八是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扎实推进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的环境保护管理制度改革,落实国有林场林区改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 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面深化改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

2015-05-18 09:00:00

推进改革不讲条件

2015-05-08 16:52:00

推进改革不讲条件——经济新常态下怎么办

2015-05-08 09: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