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会见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2015-05-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昨天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会见全体代表,并发表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参加会见。15-5-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午9点30分,习近平等来到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同代表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在热烈掌声中,习近平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国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国际红十字运动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红十字组织是全世界影响范围最广、认同程度最高的国际组织。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运动。

  习近平强调,中国红十字会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人道主义组织,成立110多年以来不断发展。近年来,中国红十字会在重大灾害救援、保护生命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郭明义等一批优秀红十字志愿者,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了很多好事、善事。

  习近平:红十字事业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这支力量。希望这支队伍能够增强责任意识,能够适应新时期新任务,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还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使我们这支队伍在今后工作中能够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热情帮助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习近平: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积极支持下,在人民群众的鼓励下,我国的红十字事业一定会开创新的局面。

  会上表彰了32个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和10位先进工作者。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 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雷

关键词:习近平;中国红十字会;先进工作者;代表大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