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科学重建 芦山新模式]党员干部要做好灾后重建“服务员”

2015-04-2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芦山4月2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芦山地震后,各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带领群众恢复重建,党员干部既是受灾者,又是恢复重建“服务员”。15-04-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芦山县大同新村聚居点,村民们陆续住进新房,村支书袁超也多了一个“不要命的癌症书记”的称呼。地震前,袁超就做了食管癌手术,地震发生后,袁超没有在家养病,而是带领村民参加灾后重建。

  袁超:党员必须吃苦在前,党员带头、帮扶,搞政策宣传。哪些党员联系哪些户,有什么困难给组织反映。材料缺就帮助协调材料,交通堵塞就帮助疏导交通。

  家园建好了,袁超又带领大家谋求未来的发展。起初,村里通过引进企业,开展土地流转建设猕猴桃生产基地时,有的村民存在疑虑,袁超和全村党员便带头流转自家土地。如今随着村里500亩猕猴桃抽出新枝,村民的疑虑也早已烟消云散,村民敖文华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前村里种玉米和小麦,每亩纯利润不到300元,有的村民外出打工,导致土地抛了荒。现在通过土地流转每亩地租金就有800到1200元,还能在猕猴桃生产基地打工挣钱。

  敖文华:土地流转,像我们家里就有4000多元,我投工还有收入,通过劳动,人均收入最少都有2万。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表示:在地震灾区,党旗飘起来、党组织牌子挂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晓凡

关键词:芦山;恢复重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