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河口海关缉私分局缉私警察李顺麒因公牺牲

2015-04-2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4月21日消息(记者陈鸿燕 云南台记者位伟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昆明海关下属的河口海关缉私分局缉私警察李顺麒,在执行查缉走私任务时光荣牺牲,用26岁的年轻生命捍卫了国门尊严。15-4-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越南话、石头砸船声音,“准备抢船,我们先靠边,靠边靠边。”

  这是河口海关缉私分局执法记录仪去年9月26号晚上录下的录音资料。当天晚上6点,该局26岁的情报技术科副主任科员李顺麒和另外5名海关缉私警察前往中越边境的坝洒渡口,接收由当地边防查扣的非法走私冻品和船只。当他们押送的走私船只驶往岸边准备卸货时,突然遭到一艘越南船只的袭击。缉私警察阮兰建回忆说,对方个个手持刀棍,企图将被查扣的走私货船强推到中越界河的越方一侧:“吨位很大的一艘船冲过来,里面大概有一二十个(人),撞击我们的船。”

  为阻止走私人员上船抢货,李顺麒和几名同事立即站到船头。对方不仅没有停止撞船,还向我方缉私警察所在的船的船头砸石头。李顺麒头部被砸中落水:“小心小心,抓稳。”,“啊,哪个,哪个落水?”,“李顺麒。”;“我们谁掉下去了?”,“我们的人李顺麒,李顺麒。”

  海关缉私警察立即沿着河岸寻找。由于水流湍急,当晚没有找到。两天后,在距离落水地点几十公里的越南老街省保胜县一处河滩上发现他的遗体。昆明海关关长康川说,李顺麒为守卫国门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海关总署和国家公务员局追授他为“全国海关先进工作者”、公安部追授他“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荣誉称号,云南省政府追认他为烈士:“李顺麒扎根基层,忠诚履职,是共产党的优秀代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因公牺牲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