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辽宁北镇公益性公墓公开叫卖 民政局干部当老板

2015-04-0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辽宁省北镇市一家公益性公墓,公开对外经营。记者调查发现,以查处违反殡葬管理法规案件为职责的民政部门,领导干部一手拿着国家财政的工资,一手做着自己明知违法的买卖。这个只有50来万人口的县级市,就有至少14家具有相当规模的,且公开对外销售的公墓。而真正手续齐全的经营性公墓,却只有一家。超面积、高价格、违法经营的现象,普遍存在。15-4-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龙岗福园,这个有着三间白色大牌楼的公墓,大门左右两侧,有可容纳数百辆汽车的停车场。大门口的醒目位置,挂着一个“公益性公墓”的牌匾。

  当地一位自称与龙岗福园过从甚密的“风水先生”说,潘国鼎是北镇市民政局的干部。

  风水先生:大老板叫潘国鼎。民政局稽查大队的。龙岗福园现在投资得有4000万了。

  而北镇市民政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证实,潘国鼎,就是民政局殡葬管理所的负责人。

  工作人员:他是老板。他就管殡葬管理所。

  在北镇市民政局,潘国鼎对于其“裁判员”与“运动员”的双重身份,毫不遮掩。

  潘国鼎:咱那环境,包括停车场,三年我建到那个程度了。公益性的也可以往外卖,都在那儿卖呢,这事儿市长能不知道?

  早在去年,当地媒体曝光北镇的公墓乱象时,民政局局长才国忠就曾在媒体上公开表态。

  才国忠:我们的殡葬管理所也加大了处罚力度,下一步我们要进行专项整改,要专项治理。

  然而,清明前夕,记者以买墓者的身份找到民政局,才国忠局长却充当起了买墓者与潘国鼎的中间人。

  才国忠:潘所长那儿挺有龙脉的,特别好。你最高能给多少价?

  记者:我们也不懂啊,就听局长您的吧。

  才国忠:那就4万块钱吧,最低价了啊。

  辽宁省政府为推进惠民公益殡葬建设,三年来安排财政补助资金六七个亿,免征公益性公墓的营业税。然而,辽宁省为减轻群众负担,满足群众安葬需求所做的种种努力,最终肥了谁的腰包?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辽宁;公墓;经营乱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