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会见澳大利亚总督科斯格罗夫

2015-03-3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马闯、冯悦、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会见澳大利亚总督科斯格罗夫。习近平指出,中澳正在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合作格局,深化中澳关系,利在两国,惠及整个地区。我愿同总督先生和阿博特总理保持沟通,发挥高层交往对两国关系的引领作用。双方要争取年内签署、批准并尽早实施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在互利互补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中国西部大开发同澳大利亚北部大开发的对接合作,争取在能源资源、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找准切入点,促成一批新项目。要加强司法执法合作,携手打击跨国犯罪活动。中国愿继续同澳大利亚通过两军高层互访、防务磋商、联演联训等形式,提升防务合作水平。我们愿同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各国一道,共同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15-3-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昨天分别会见了科斯格罗夫总督。李克强强调,中澳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是中澳关系的重要动能。双方要共同努力,推动两国贸易投资合作可持续、多元化发展。欢迎澳大利亚企业和银行扩大人民币在双边经贸投资合作中的使用,继续以市场为导向推动悉尼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张德江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澳大利亚议会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习近平;澳大利亚总督;会见;互利互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