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2015-03-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刘乐 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昨天(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张德江主持会议。15-3-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午九点,张德江宣布大会开幕。

  张德江:现在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2014年工作回顾、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把改革开放扎实推向纵深、协调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坚持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六个部分。在回顾2014年的工作时,李克强说,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复苏艰难曲折,主要经济走势分化。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多重困难和挑战相互交织。

  李克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克艰攻难,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良好开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启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迈出坚实步伐。

  李克强说,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的主要标志是,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

  李克强:增速稳,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3.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4%,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就业稳,城镇新增就业1322万人,高于上年。价格稳,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

  “进”的总体特征是,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增强。

  李克强:经济结构有新的优化;发展质量有新的提升;人民生活有新的改善;改革开放有新的突破;这份成绩单的确来之不易,它凝聚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血和汗水,坚定了我们奋勇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李克强说,过去一年,困难和挑战比预想的大。我们迎难而上,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实施定向调控,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二是深化改革开放,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三是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增强发展后劲。四是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增进人民福祉。五是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和谐稳定。

编辑:王家乐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