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习近平: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2015-03-0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刘乐、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在北京亲切会见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参加会见并出席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15-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等同代表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他指出,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就创造性地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战略任务,确立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

    习近平: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取得了物质文明建设的世界奇迹,也创造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的丰硕成果,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人物和先进典型,你们就是其中的代表。

    习近平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迈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我们要在全党全社会持续深入开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闪亮。

    习近平:要抓好精神文明建设,首先要抓好理想信念的建设,人民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我们一定要有一个共同的理想目标,所以我们要凝聚起来。我们现在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要使全民族在这方面凝聚起共识。

    习近平指出,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辩证的、全面的、平衡的观点正确处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关系,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全过程、渗透社会生活各方面,紧密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加强党风政风、社风家风建设,特别是要让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要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领导干部、公众人物、先进模范都要为全社会做好表率、起好示范作用,引导和推动全体人民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公民、展示文明形象。

    习近平强调,只有站在时代前沿,引领风气之先,精神文明建设才能发挥更大威力。

    习近平:时代在变化,现在思想和观念的碰撞,互联网的突起,都为我们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提出新的课题,我们怎样适应这些挑战,解答好这些课题,还要善于创新。创新一些内容和载体,改进我们的方式方法。建设重在务实,摒弃那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责无傍贷,要推动,要领导,要负主体责任。

    刘云山在会议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党全社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动员,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很好贯彻落实。

    刘云山说,做好新形势下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要的是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自觉,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力量。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要持之以恒地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要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激发人们向善向上的美好愿望。

    刘延东参加会见并在大会上宣读表彰决定,刘奇葆参加会见并主持会议,栗战书参加会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