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迎返程客流高峰 各地多措并举助出行平安

2015-02-25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记者杜震 李文斌 温晓磊 陈一珠 王建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还是高速公路小车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各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昨夜今晨,多路记者现场直击,旅客返程是否顺利?15-2-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昨天中午开始,河北境内多条进京方向高速车流量井喷式增长,京藏高速张家口到北京段、京港澳高速涿州到杜家坎段、大广高速承德金山岭站到北京方向等5条高速车流量持续增长,部分路段每5分钟的段面流量达到400辆之多。到晚上8点,京沪高速、大广高速河北段全线由于车流量较大,沿线站口全部关闭。晚上9点,河北高速交警对前期关闭的站口实施分段放行措施,河北高速交警邢台大队一中队队长贾军勇:“我们在放开的时候各个站口放缓放车的速度,一下子涌上来以后,车流量可能会大,出事故的概率比较高。放行的时候慢一点,稍微间歇一下,拉大放车的速度。”

  从高速公路25号零点收费开始后,前期车流量大的易堵路段都陆续恢复正常通行,北京周边50公里范围内的大广、京港澳、京哈等高速没有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今晨河北中南部部分地区仍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天气,提醒过往车辆路过此路段时小心谨慎驾驶。

  在高速小客车免费通行最后一天,河南省内各条高速公路,返程车流达到最高峰。昨天下午3点起,郑州各高速公路收费站的车辆明显多了起来。由于所有车道全部开启,加上工作人员的现场指挥,收费站口并没有出现车辆积压排队的情况。车主王先生:“交通挺好的,下站也挺快的。”

  作为郑尧高速与郑州绕城高速的一个重要转换点,郑尧高速侯寨收费站从昨天(24号)下午2点半就迎来返程高峰,工作人员在距离收费站口还有300米左右,就设置了反光锥、水马等设施,设专人现场引导,保证所有车辆快速通过。侯寨收费站站长魏昆仑:“咱侯寨采取大车小车,分区通行的做法,大货车保安负责引导到车道里,使小车快速通过收费站。”

  受施工影响,河南境内部分高速路段通行直到深夜仍有拥堵现象,高速交警和路政部门连夜执勤,在通行缓慢路段加强引导。河南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现在还是连霍(高速)那车流量大,6、7公里走得比较慢,其他都正常。凌晨两三点差不多(不再拥堵),现在越往后车越少。我们路政和交警都相互配合,都在现场做保通,免费时段还是抬杆放行。”

  昨天广东省各条高速公路都已经迎来节后好的返程高峰,其中京珠南、粤赣、揭普惠、深汕东等25个交通路段都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其中,梅州到河源高速路通行缓慢10多公里,经过分流,今天(25日)凌晨三点车流才消散。广东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值班班长李佳说:“较为严重的有粤东、粤西返程方向,比如说粤赣的热水互通,深汕高速、佛开高速、开阳高速阳茂、茂湛、广云、广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

  长假最后一天,务工、旅游、探亲客流激增,铁路机场迎来返程客流的高峰,其中,广铁管内大幅增加临客列车,昨天,广铁增开到达普速临客131列,同时,湖南地区从节后起每天将开行往广东方向的临客38列,有乘客表示,车票还算好买:“今年坐车买票还比较好买。”

  昨天白云机场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1261班,接送旅客超过18万人次,机场方面预计,未来三天,客流量都将在高位运行,节后客流高峰将会持续到正月十五前后。

编辑:竹立志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