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温暖回家路》汇总最新春运信息

2015-02-1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是春运第十四天,春运小助手鲁晋为您汇总最新的春运信息:15-02-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明天就是大年三十儿了,今天还有很多人踏上回家团圆的路,祝大家顺利,但是,沈阳、宁波铁路公安处提醒大家,与客流高峰相伴的是“遗失物品高峰”,要看管好自己随身所带的物品,在宁波火车站失物招领处,就有专门存放旅客遗失物品的仓库,这两天14个货架差不多被堆满了,大小物品有600多件。工作人员徐建峰说,一天就送捡到8件行李:有车上的,也有候车室里遗留的,拿到我们这里,我们进行编号登记。手提电脑,ipad也有。最多的是衣服,鞋帽,生活用品。

  如此多的遗失物品,旅客该如何找回呢?徐建峰说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及时联系铁路部门:一个是马上打12306,第二个是到车站服务站。如果你在其它车站了,那你告诉我们电话号码,由我们通过列车转运到你的目的地。旅客出行,行李包内最好放一个联系方式,我们会同公安检查时,发现联系方式,马上会联系你。

  在车站拾到的物品,如果超过半年时间也没人领取,车站将根据铁路相关规定进行拍卖等处理。

  今年广铁高铁客流占总客流量的六成,首超普铁,为了方便旅客换乘,节约时间,广州南站设置了高架候车室,广州火车南站副站长刘慧说:“ 现在每天在节前便捷换乘的旅客有两万多人,这两万多人直接从站台持联程车票方向上高架候车室,然后继续乘车的方便,为他减免了30分钟到1小时在广州南站中转的时间,这样极大的便利了需要在五条线零接驳的旅客。”

  春运乘车,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在狭小空间一动不动,容易造成下肢静脉血液回流减慢,引起身体不适。杨长青医生提醒广大乘客,坐车的时候,要活动活动下肢,做一下脚裸部的背曲或伸展运动,一定要起来活动活动腰部。饮食的时候要清淡,尽量不要吃肉类和饮酒,长途旅行中运动量是减少的。吃一些不易消化的东西易引起胃肠积食。

  今天的站长信号灯,有请厦门站副站长陆道峰,春运进入第14天,节前春运进入客流最高峰,目前厦门三个铁路车站都没行李托运,旅客有超过免费携带品尺寸与重量的行李请在乘车前自行办理托运,以免乘车时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最后送上一组服务信息:从节前余票情况看,北京地区去往哈尔滨、沈阳、济南、上海、成都等方向有余票,上海地区去往郑州、南昌等方向有余票,上海、南京、杭州间高铁列车有余票,广州地区去往北京、合肥、武汉等方向有余票,今天小助手就为您服务到这,祝您回家路上平安、顺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 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晓凡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