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平顶山最大担保公司突然停止支付本息

2015-02-12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记者肖源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南平顶山号称最大的担保公司——亿通投资担保公司突然停止支付本金和利息,上千户投资者追讨投资至今没有着落。当地政府为这家公司背书力挺留下诸多问号。15-2-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多位投资者表示,在2014年11月之前,亿通公司的确能按期足额支付最高达24%年利率的利息。但11月10号,在约定的利息支付日,公司却延迟付息了。一些投资者表示担忧,并向公司索要本金。随后,投资者越聚越多。11月20号,新华区政府召集亿通公司与投资者开会。投资者李先生说,在会上,新华区的一位姓邱的副区长向大家保证——亿通公司资可抵债,投资者不要恐慌。

  在投资者提供的一段现场视频中,一位自称新华区政府副区长的男子,有如下说法:“给大家通报一下,这个亿通公司,最起码大家投入的这个钱,这个老母鸡一定是在的,这一点大家放心。我刚刚看了他现在的资产,加到一起有五六个亿。所有的资产都在我们政府监管之下。”

  李先生说,承诺还没落地,8天后,也就是11月28号,亿通公司停止支付本息了:“打11月28号起,一切都没有了,息也没有了,更别说本了。”

  一些投资者想起了当初保管在政府手中、亿通公司多处固定资产的原始凭证。但追查之后,发现这些原始凭证已经过户给了其它公司:“这三个项目的各种证件是工信局一个主任李广艳说是被抢走了,本身原先证件邱副区长保存,李广艳说拿给徐区长看看,结果等于说时隔26天说证件被抢走。”

  投资者们的这些说法,也得到了亿通公司一位客户经理的证实:“客户之间先出几个代表,客户代表开始参与追查资产,追到这儿说没啦,追到那儿说抵押没啦。”

  保管在政府的资产凭证,是否真的被突然拿走并办理了过户?事发前8天,新华区政府为何还坚定地向投资者保证,亿通公司资可抵债,没有经营风险?昨天上午,就投资者的这些说法和疑问,记者向新华区政府相关领导及主管部门工信局求证。截至发稿时,当地没有作出回应与解释。详细报道请听稍后播出的新闻纵横。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