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李克强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2015-02-05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座谈会。15-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两会前,由国务院总理牵头,邀请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听取他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体现,是国务院的一条重要工作规则,有利于达成广泛共识、凝聚社会力量。

  在发言中,大家认为,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积极应对国际国内纷繁复杂的困难和挑战,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改革创新,我国经济社会在新常态下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主要指标处在合理区间,成绩有目共睹。同时,与会人员对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完发言后,李克强感谢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他说:

  李克强:刚才听了各位同志的发言,也是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表的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很受启发,也深感过去一年大家是一起走过的。所以,你们在发言中提的问题、意见和建议都是非常深入的,很有针对性。首先,我要求起草组和今天在座的政府各有关部门对大家的发言要认真研究、采纳。

  李克强指出,政府要依法有效施政,妥善应对好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必须加强政府与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群众团体等的沟通协作,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

  李克强:我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关注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走势,及时建言。我刚才讲,我们是一起走过的,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民主党派是参政党,13亿人的大国需要大家同心同德、同舟共济、肝胆相照。大家一起努力,我相信,没有克服不了的难关。大家一起给全国人民拿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孔明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