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行进中国 盘点2014]严格执行减刑、假释、保外就医

2015-01-19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按照中央政法委的部署,司法机关去年进一步严格 职务犯罪、涉及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三类犯罪罪犯减刑、假释、保外就医条件,遏制、防范以权、花钱“赎身”、逃避惩罚或者减轻惩罚问题,取得成效。15-1-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审判长:现在宣判:司法部燕城监狱提请对陆俊减刑的事实清楚,理由和证据充分,程序合法,罪犯陆俊在服刑期间确有悔改表现,符合减刑条件,可以减刑……

  2014年7月2日,北京二中院在司法部燕城监狱公开开庭审理原国际足球裁判陆俊减刑案,曾经的金哨、后因受贿罪被判5年半有期徒刑的陆俊被裁定减刑一年。这是两高严格规范减刑、假释司法解释施行后,具有示范意义的第一案,之后南勇、谢亚龙减刑案也如陆俊案一样,立案后5日内依法向社会公示,裁判文书一律上网公布。

  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凡是职务犯罪、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和金融犯罪罪犯减刑、假释案件,一律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律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有关方面代表旁听。

  最高人民检察院2014年3月起部署开展刑罚变更执行情况专项检察,至9月底已建议收监执行800名罪犯,同时严查背后的受贿、徇私舞弊、徇私枉法等司法腐败问题。最高检监所厅厅长袁其国:立功是不是真立功了,如果发现减刑的间隔时间短,起始的时间早,减刑的幅度大,假释考验期长,考核积分异常,以及鉴定材料、奖惩记录有疑点的,我们要进行调查核实。

  司法部在部署对相关案件“倒查三年”后,会同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卫计委联合印发了《暂予监外执行规定》,强调所有程序网上办案、“全程留痕”,同步监督。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巡视员李豫黔:弄虚作假、自伤自残、在监狱能够治疗他不配合治疗的,这些情况也不能保外,如果在这里面,监狱警察还有医疗医务人员,搞弄虚作假,假病历,假材料,一旦发现将严肃查处,我们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 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