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江苏民生幸福工程进入改革惠民攻坚阶段

2014-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杨明 杨守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3年前,江苏省在全国率先出台推进民生幸福工程的意见。3年来,一个个“民生高地”被不断刷新。如今,江苏的民生幸福工程进入“抓改革、建机制”的新阶段。14-1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近几天,阳澄湖的大闸蟹开捕了,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养殖户昆山市民常建华的脸上。

    常建华:那时候少,一亩就只有一千、两千的效益,现在要六七千。我们现在不光是养螃蟹,还套养,现在套养经济价值高的鱼类。总之一年收入上百万肯定有的。

    常建华去年开始进驻政府投资建设的阳澄湖现代高效渔业产业园。这个产业园在建设时就注重提高对抗自然灾害的能力,同时在进行科学养殖指导。

    如何让养殖户增产又增效,政府也在不停的动脑筋、想办法。

    昆山市巴城镇经济服务中心主任王金生:我们还通过组建专业合作社,另外我们高效渔业那边通过昆山软件园的农副产品销售平台,怎样把老百姓养殖的大闸蟹能够销售出去。市里面也出台不少政策,比如创业贷款。

    逐年增长的收入成为民生幸福的基础,而日趋完善的社会保障则让老百姓心里更踏实。江苏下一步将重点推进的医改,将在全省构建起现代医疗卫生体系。在先试先行的江苏启东市,东海镇丰利村的刘志超老人已经提前享受到了医改带来的实惠。老人说,因患有高血压,他以前经常要到镇里的卫生院去拿药,但现在在村里的卫生室也可以拿到药了,价格跟镇里和市里的医院一样。

    刘志超:本来一个月要花300多,现在只要200块钱,村卫生室、服务中心价钱都是一样的。

    目前,启东全市80多万新农合的老百姓已经全部都享受到了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制度带来的实惠。启东市卫生局局长沈俊涛说,启东正在摸索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疑难杂症不出市。

    沈俊涛:各级各类的医疗机构全部实行零差率销售,通过财政补偿体制调整,医院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医保支付方式等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经过三年多的艰苦努力,江苏省民生幸福工程取得了重大进展。与此同时,江苏的民生发展也已从过去的办实事、做好事升级到抓改革、建机制的新阶段。靠零敲碎打解决民生问题的办法已经走不通,改革就成为破解下一步深入推进民生幸福工程的难题的关键举措。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到2020年,居民收入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同步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总体实现,民生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保障改善民生继续走在前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 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