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45名日本战犯侵华罪行笔供在国家档案局网站公布完毕

2014-08-17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止昨天,45名日本战犯侵华罪行笔供在国家档案局网站全都公布完毕。通过笔供人们看到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侵略犯下了罄竹难书的滔天罪行。然而新中国政府以博大胸怀“感化”了这批侵华战犯,他们在刑满释放回到日本之后,为中日友好做出了贡献。14-08-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档案局网站公布笔供的这45名战犯个个罪行累累,有操纵伪满洲国大权、颁布法西斯法令的武部六藏,有制造无人区、实施“三光政策”的铃木启久,有以活人当刺杀靶子的藤田茂,有用中国百姓做活体实验、制造细菌武器的神原秀夫等等。

  初到中国战犯管理所的日本战犯坚持军国主义立场,气焰十分嚣张,甚至闹监、绝食,用各种方式对抗改造。中央档案馆资料保管处调研员周玉文表示,当时确定了对日本战犯“惩办与宽大相结合,劳动改造与思想教育相结合,政治斗争与革命人道主义相结合”的教育改造方针。

  周玉文说:带他们进行参观、学习,参观的地点除了建国后,国家发生翻天覆地的地方,还有就是他们曾经侵略国的地方,当年给当地制造的伤痕还历历在目,所以他们看过之后都特别震惊。为了促使战犯转变,管理所从方方面面给予他们人道主义的关爱和照顾。

  周玉文还说:尤其比较特殊的一个就是武部六藏,他在押期间突发脑血栓,当时病情特别危及,可是我们的医务人员没有因为他是战犯,当时对中国人民犯下这样的罪行,我们不能饶恕你,而是全力抢救、精心护理,每天都为他擦洗身子,经过病卧四年,他身上连褥疮都没有。

  经过改造,日本战犯们的思想发生了转变。曾经的战争狂魔,重获新生,形成了反对侵略战争,推动中日友好的力量。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李明华:新中国审判的45个战犯,没有一个是不认罪的。判刑的和没有判刑释放的,回去之后觉大多数参加了他们自发的组织了一个民间组织“中国归还者联合会”,反对战争,推进中日友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