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14-8-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4-08-09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浙江省乐清市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建立市委常委“一周一夜一村”制度,把全市17个镇(街道)划分为6个片区,每两位市委常委联系一个片区。每位常委每周利用一个晚上进乡村、进企业、进农户,走访党员、困难群众。截至7月底,12位市委常委共夜访262个村,收集梳理到基层存在的具体问题305个,已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117个。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昨天组织有关方面召开了“积极运用即时通信工具服务社会座谈会”。

  国家食药监总局昨天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信用档案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食药监总局负责组织建立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征求意见截至8月31日。

  广州至澳门直升机航线试运营昨天取得成功,不仅填补了穗澳间无空中航线的空白,也是自广东省成为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首批试点省份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民航局日前发布公告,严禁旅客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瓦特小时的“充电宝”乘机。额定能量超过100瓦特小时但不超过160瓦特小时的,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但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个,此规定对于机组人员同样适用。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昨天下发《意见》,在首套房认定、贷款放松、契税减免等方面与原有政策有较大不同,福州、厦门等城市的限购政策或将进一步放开。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昨天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3》显示,目前我国心血管病患者约有2.9亿人,发病人数仍在持续增加。心血管疾病是我国居民最主要的死亡原因,每年约有350万人死于各类心血管病。

  深圳原创大型儒家文化交响乐《人文颂》昨晚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首演,《人文颂》去年曾赴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演出。

  湖北潜江市浩口镇党委副书记王林华在今年6月一次歹徒劫持小学教师和学生的事件中,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人质,解救师生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群众称赞其具有公仆意识和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称其为最美基层干部。

  连日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率领中央台“走转改”采访组深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尔沁区、科左中旗、科左后旗、扎鲁特旗等嘎查苏木、农户企业基层采访,详细了解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见证了一幅幅生态屏障建设新图景,一幕幕民族团结融合新愿景。

  新闻和报纸摘要媒体早读:《北京商报》报道,“弹幕”这个来自网络的视频技术近日被搬上了大银幕,《秦时明月》、《小时代3》等国产影片接连推出“弹幕电影”专场,影迷在观影的同时,可以把自己想说的话通过手机发表在电影银幕上。《北京青年报》调查发现,有观众认为这种新的观影形式既好玩又有趣,值得推广;也有人忧心忡忡,认为“弹幕”会干扰正常观影,甚至可能让原本私密的电影院变成新的“茶馆儿”和“澡堂子”。《北京日报》指出,“弹幕电影”鼓励观众“随时吐槽”,可能会推高“烂片”的票房,长此以往将对电影文化造成巨大伤害。《中国改革报》则认为,“弹幕”对电影的干扰只是一种暂时性的观影礼仪问题。不妨让“弹幕”先飞一会儿,让新生的“弹幕电影”在不断摸索中找到互动娱乐与观影效果的平衡点。

  世界卫生组织昨天在日内瓦总部表示,当前西非地区持续蔓延的埃博拉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央台记者李思默报道说,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8日宣布,世卫紧急委员会会议认定埃博拉疫情构成了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陈冯富珍表示,目前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并不具备控制此等程度复杂疫情的能力,因此她呼吁国际社会为这些国家提供最紧急支持。

  针对愈演愈烈的埃博拉疫情,我国的有关部门也推出了相应措施。国家卫生计生委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日前印发的埃博拉出血热防控方案和诊疗方案,做好疫情防控和诊疗工作的准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将对可能载有疫情发生地人员的航班实施严格的登机检疫。重点查验来自疫情发生地人员和21天内去过疫情发生国家的人员,对可能被埃博拉病毒污染的食品、饮用水等严格实施卫生处理。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美军向“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北部的目标发动了至少两轮空袭。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当天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说,选择北部作为空袭目标是因为当地有大量美方人员。但柯比重申,美方作战部队不会重返伊拉克。鉴于对伊拉克空中安全的担忧,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布通知,禁止所有美国商业航空公司的班机飞越伊拉克领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昨天发表声明,对巴以双方当天未能就延长停火达成一致深表失望。

编辑:刘千里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