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14-8-7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4-08-07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6日)就菲律宾法院对中国渔民判刑一事答记者问时说,中方要求菲方保障上述人员合法权益及人道主义待遇,外交部和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将继续在职责范围内为中方人员提供领事协助,也希望海上渔民遵守法律,开展正常渔业生产。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昨天(6日)就《食品召回和停止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意见反馈截到2014年9月5日。意见稿规定,食品召回分为紧急召回和一般召回。其中,食用后可能导致死亡或者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损害,需要予以紧急召回。

  教育部昨天(6日)发布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试行)》强调,义务教育学校要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入学或升学考试,不以各类竞赛、考级、奖励证书作为学生入学或升学的依据。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昨天表示,上海今年已作出规定,要求所有市属高校的每位教授必须进课堂为本科生上课。并且鼓励教授基础课或者专业基础课,否则便不能评教授岗位。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昨天表示,该公司生产的“金色护栏”目前已完成北京长安街复兴门至建国门路段安装,未来将在全国更大范围内安装。金色护栏采用高强度特殊钢制造,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或突发事件车辆撞向护栏时,护栏会因其韧性自动反弹回到原位。

  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6日在网站发布安全提醒,要求我仍在利比亚侨民尽快撤离。如经陆路撤离,建议绕行冲突区域。中国驻利比亚使馆在利比亚与突尼斯边境设有工作小组,为仍有可能从陆路撤离的中国公民提供协助。

  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签署法令,批准俄罗斯政府提交的应对西方制裁的措施。法令指出,俄罗斯将在未来一年内禁止或限制从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农产品、原料及食品。普京还要求政府采取措施保证市场平衡,以防止出现农产品和食品大幅涨价的情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可口可乐公司近日从俄罗斯4个电视频道撤下广告。可口可乐公司坚称此举与欧美对俄制裁无关。去年可口可乐公司在俄罗斯媒体投入的广告费超过25亿卢布(约合4.25亿元人民币),而此次撤下广告的4个电视频道是可口可乐公司投放广告的重要渠道。

  沙特阿拉伯卫生部6日宣布,该国首例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当天死亡。本月4日,这名男子从塞拉利昂出差回国后,出现病毒性出血热及发热症状,病情危急。

编辑:刘千里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