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监管部门紧急查处上海福喜问题食品事件

2014-07-22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上海7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昨夜发布消息说,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违法违规生产,麦当劳等连锁食品经营单位使用问题食品原料经媒体曝光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即部署全面调查处理。要求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封存所有原料和产品,对违法违规行为追根溯源,一查到底。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同时立即对上海福喜投资方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各地设立的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全面彻查,责令相关餐饮服务单位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并就地封存上海福喜生产的所有食品。14-07-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20号晚上,上海食药监、公安等部门连夜行动,查封涉事企业,并责令下游企业封存相关食品原料:“今天晚上做几个事情,第一把你们的原料仓库,成品仓库全部封存。”“封了就不能动了啊,谁动就谁承担法律责任。”截止到发稿前,麦当劳已封存涉案牛肉、猪肉、鸡肉等产品4500余箱;必胜客已封存库存和配送至各门店的调味牛肉类产品500余箱。

    昨天,浙江省食药监局也在全省展开统一行动,封存问题产品。浙江食药监局应急管理宣传处韩荣:“上午10点,约谈了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几家公司,麦当劳, 肯德基,必胜客浙江公司的负责人,要求他们对涉及的食品要进行召回和下架,停止使用等措施。”

    在上海,记者走访到的多家麦当劳均受到较大影响,午餐时间的客流比往常减少了约七成,大量汉堡和鸡肉类产品停售。肯德基、必胜客客流较以往变化不大。昨天中午,肯德基官方微博也再次发布声明:“除福建省少数肯德基餐厅的芝士猪柳蛋堡和香嫩烤肉堡可能会短期断货外,其他城市的所有肯德基餐厅都没有使用上海福喜提供的肉类食品原料。”麦当劳西单汉光百货店告诉记者,正在销售的鸡块并非来自上海福喜公司,相关的猪肉的产品已经全部下架;吉野家复兴商业城店表示,他们的供应商并非上海福喜:“我们都是华都的。”在必胜客,被曝光的“岩烧德克萨斯风味牛肉”被贴上了“提前售罄”的标签。

    发稿前,福喜集团在其官网首页发布声明:公司管理层对相关报道感到震惊,公司已成立调查小组,全力配合相关监管部门的调查,集团愿为整个事件承担全部责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晓凡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