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多地遭遇雾霾天气空气中重度污染 交通受到影响
2013-01-12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大部分地区近两天遭遇雾霾天气,交通受到影响,空气出现重度污染。13-1-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北省气象台多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和橙色预警信号,全省大部分地区能见度都不足500米。水陆、陆路、航空交通都受到影响。雾霾天气还导致各地空气质量下降。武汉、长春、石家庄等地已连续多日处于重度污染的级别,各地PM2.5,也就是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已经已达到每立方米三百微克以上。

  持续雾霾天气导致呼吸道患者增多,医院人满为患,而其中,老人和儿童人数最多。武汉中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吴开松表示,这些疾病的罪魁祸首就是空气中的颗粒物。

  吴开松:这种颗粒通过呼吸道的时候,容易沉积在鼻部、口咽部等地,有的颗粒溶解后,形成酸性的物质,可以造成局部的刺激。

  医生提醒,出现雾霾天气时,要尽可能少出门:

  吴开松:避开早晨起来雾气比较重的时间出门,错开个时间段,等太阳出来之后再到外面去锻炼。开窗时间往后延长一点,太阳出来以后打开窗户通风。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龙明洁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