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举行开播十周年感恩晚会
2012-12-20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记者韩秀)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开播十周年感恩晚会昨晚(19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12-12-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曲《开始爱》瞬间把观众带到了十年前音乐之声开播的时刻。十年前的12月2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开启了中国广播类型化运营的全新时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刘晓龙:音乐之声是2002年中央台实行频率专业化改革推出的全国第一家类型化电台,十年来音乐之声以流行音乐为主业,对推动国内的流行音乐原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到目前为止音乐之声是国内流行音乐的一个风向标。

  在晚会“温暖的行板”篇章中,众多爱心艺人和小朋友代表组成的“爱心合唱团”一一亮相,表达出华语乐坛对爱的呼唤。音乐之声发起的年度大型慈善公益活动“我要上学”,累计为四万名贫困地区儿童募集了4200万元善款。

  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用这种电波的形式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儿童,关爱儿童。这么多年来音乐之声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我们这些贫困的中小学生捐款,对于他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孔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