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我国艾滋病总体疫情保持在低流行水平 病死率明显降低
2012-12-02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温飞 车丽 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日)是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目前,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49万多例,存活的有38万,总体疫情保持在低流行水平,病死率明显降低。12-12-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卫生部疾控局副巡视员孙新华介绍,当前性途径已成为我国艾滋病疫情传播的主要途径,男男同性性传播比例上升明显;不过,我国扩大抗病毒治疗覆盖面,降低了艾滋病病死率。

  孙新华:“符合治疗标准的感染者和病人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比例目前已达84.0%,病死率显著下降。我国成人抗病毒治疗效果处于发展中国家前列,儿童抗病毒治疗总病死率接近发达国家。”

  现在,艾滋病被业内人士普遍认定为“慢性传染病”,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说,终生服药可控制病情。

  吴尊友:“感染者,你只要坚持治疗的话,再活30年、50年没有问题,艾滋病不再像刚发现的只有那么可怕,它就像糖尿病、高血压一样,通过吃药能完全控制住。”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积极评价过去20年中国防控艾滋病工作的成就。

  麦吉莲:我们高度肯定中国政府在艾滋病预防和关怀方面,特别是为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支持的方面做出的坚持不懈的努力,确保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能够获得应有的关爱和医疗服务,我深受鼓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赵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