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我国防艾工作任重而道远
2012-12-02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虽然我国艾滋病防治进步明显,但依然面临干预难度加大、传播风险增加、药品经费需求增长、社会组织能力不足等新挑战,实现“零”艾滋目标任重道远。12-12-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目前,新疆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6万人,乌鲁木齐市规定,市民可以在疾控中心做免费艾滋病实名检测。但记者调查发现,部分人怕暴露个人隐私,甚至选择在网上购买试纸做自我检测。乌鲁木齐疾控中心防艾科主任张曼表示,自我检测不准确:

  2006年出台的艾滋病防治条例,从法律的层面专门有一条规定,所有的医护人员是不得泄露艾滋病感染者病人的任何信息的。

  成立于2007年的山东友爱人生工作组是重点对济南艾滋病感染者提供关怀和支持的民间组织,但几年来,核心的志愿者只有四五个人,没有注册,缺少资金,也没有固定的活动场所,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阮师漫认为,国家应该从程序上为这些民间防艾组织注册登记提供一定的便利条件:

  给他们一个明确路径。这样更有利于这个组织的发展壮大。

  近日,天津市一名艾滋病感染者身患肺癌,被多家医院拒绝手术引发社会热议。而河南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专门收治艾滋病感染者,近年来已为460多名艾滋病感染者做了外科手术。但与综合医院相比,存在设备不足、人才难招现象,郑州市第六医院感染科主任赵清霞希望能够得到更多政策扶持:

  “我们现在没有一个工伤保险这样一个保障的机制。所以我们一直向政府在呼吁,能够加大对传染病医院综合能力建设这样一个投入,能关注到我们传染病医生的群体,给我们一些政策上的倾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赵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