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十八大报告解读]生态文明 美丽中国
2012-11-18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温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八大报告解读,十八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独立成章、“美丽中国”,“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等新词句,更是让人印象深刻。专家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我们党对资源和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战略思想方针新升华。12-11-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参与十八大报告起草工作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表示,这是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杨伟民:系统化、完整化,理论化,是我们党对资源和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这一系列的战略思想方针的一个再概况和再升华。

  十八大报告系统地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一要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二要全面促进资源节约。三要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四要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杨伟民: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在这里面最主要就是要大力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就是把全国的国土空间一部分作为城市化空间,一部分作为农业空间要保护,加大对自然生态系统,这也是首次提出来,叫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的力度。

  对此,著名社会学家、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强表示:

  李强:从社会学角度来看,生态文明的建设实际上是求得社会发展的协调性,能够跟经济发展相平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孔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