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大会动车组:来自十八大的信息和解读
2012-11-13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的异地高考方案正在论证中,十八大代表,上海市教委主任薛明扬表示,其子女是否能报考,外来务工人员对城市的贡献程度很关键:“整个社会公共服务我觉得是有梯度的,这个梯度就必须和我们对流入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挂起钩来,这样才能使得我们整个社会群体才能认同,否则就会变成有当地户籍和没有户籍的就会产生矛盾。”12-11-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昨天表示,保障房建设中,大的资金问题没有发生过:“在大规模进行的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过程当中,大的资金问题到现在还没有发生过,反倒是质量问题产生过,地方的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也追究过企业的责任。资金的问题到现在没有发生过大问题,但不等于今后不出问题,我们会注意防止以后再出现新的资金管理上的问题。”

  十八大代表、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表示,《著作权法》正在修改中,未来销售盗版光盘处罚门槛将大幅降低:“这次修法除了进一步规范著作权,当事人各项权益以外,有两个重点,一个重点就是加大数字版权保护的力度,第二个就是强化法律惩罚的措施,盗版的处理判刑可能要再增加,罚款判刑门槛将降低,过去销售600张盗版光盘才判刑,以后销售一张两张就会判刑。”

  十八大代表、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日前表示,我国已经具备大规模建设特高压电网的条件,可以实现“煤从空中走、电送全中国”:“我们第一个特高压交流工程、第一个特高压直流工程,已分别安全运行近4年时间和2年半的时间。电气性能良好,几年来,经受住了雷雨、雨雪、冰冻、雷击等恶劣自然条件和各种运行方式的考验,证明是成功的。”刘振亚还透露,截至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在国外的投资都是成功的。到2020年,国家电网将争取在国外的资产能够占到现有资产总量的10%左右。

  十八大代表、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孙勤昨天(12日)在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表示,首个由我国自主研发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目前已经确定位置,准备在2014年开工,这一核电机组由中核牵头、中广核配合:“这个机组得到国家核安全局的初步认定,认为是跟国际先进水平一致的,今后因为要建首堆,也得到了国家能源局的支持。”(记者刘黎 肖源 张棉棉 舒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