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从模仿到超越——宁波民营企业的蝶变之路
2012-08-23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曹美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宁波慈溪市一座并不起眼的厂房,却让国内外的客户们踏破了门槛。这里一家叫做宁波天生密封件的公司吸引客户的利器正是其自主研发的核电站密封技术。美国某密封领域公司的总裁六次到访,想出10亿元收购60%的股权。公司董事长励行根说,技术是企业破茧成蝶的制胜武器。12-08-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励行根:目前,像核电啊,高端的密封技术里面的全都以进口为主。世界上唯一有一家垄断的。我们作为民营企业,有责任一定更要把它研制出来。  

  全球经济减速、外需不振,宁波民营企业考虑最多的是“办法”。鸿达电机模具有限公司曾经是一家仿制国外技术起家的小企业。通过学习、创新,冲破了日本企业的行业垄断,成为全球近千家企业的供应商。

  公司总经理宋红杰:最关键的你要把核心产品做出来,不断开发新的产品,顾客能够接受你,体现你的价值,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静下心来,扎实创新,既是倒逼的结果,更是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去年以来,宁波市出台的一系列结构性减税、技改补贴、创新基金等政策的支撑,更是为中小企业的破茧成蝶助力加油。今年上半年在宁波,已经连续5年没有增加的工业投资出现了36%的大幅增长;27个行业的增加值能耗呈下降态势;专利授权量和发明专利保持了20%左右的高速增长。

  宁波市经信委主任林克宇:现在企业家不担心氛围,对工业投资的信心在开始提升,关键它是投什么项目。最终企业有没有生存能力,是他的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在于它的产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邵波涛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