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神舟九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开舱
2012-07-02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徐晓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神舟九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昨天(1日)在北京航天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开舱。12-07-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党委书记李开民介绍,他们这次搭载了小麦、水稻、棉花等五个大类近百种农作物的种子:

  李开民:这些东西由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带入太空,在太空中持续飞行了275天,据了解,“太空诱变育种”的试验,早在1991年的神舟一号就开始了,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培育了很多优良的品种,比如说我们的番茄下来以后经过我们四到五代的培育、筛选,那它最后的口感就非常好,而且品种也很多,维生素含量也有相当大幅度的提高。

  在谈到这种太空育种产品跟转基因食品是否一样,对人们食用后是否有影响时,李开民说:

  李开民:没有,通俗的讲,转基因产品是把生物里面的一些基因拿掉,然后放入新的基因进来,我们太空育种是用空间环境这种诱变来进行一种激励,来使它们发生一些变异。我们从目前来看,是无害的。随着我们未来的空间站的建立,我们还要进一步推广这方面的研究,解决我们老百姓吃的更好,吃的更舒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孔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