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农业部:加快形成一批农业知名品牌
2012-06-29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杨超 陈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农业部表示,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完善激励机制,加快形成一批水平较高、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农业知名品牌。12-6-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目前,我国多数农业品牌影响力还仅仅停留在局部地域,跨省跨区域的品牌较少,国际上知名品牌更是寥寥无几。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在我国首次举办的农业品牌推介活动上表示,国内排名靠前的农业品牌,和全球对应产业的品牌规模差距明显:“最突出的就是缺少一批像荷兰花卉、津巴布韦烟草等在国际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的农业品牌,我国不少优势农产品在国际贸易中只能占据低端市场,无法带来高溢价。”

  近年来区域性、季节性、结构性鲜活农产品滞销卖难,时有发生。朱保成指出,没有品牌的产品更容易滞销:“比如去年山东部分地区发生大白菜滞销卖难,但胶州的大白菜保持畅销,且价格不降。这说明品牌是无形资产,能够促进延伸农产品产业链,带来更高的附加值。”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