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百姓故事: “万能电工”钱海军
2012-06-24 05: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杜金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钱海军是浙江省慈溪市供电局的一名普通电工。14年来,他凭借一颗热心肠无偿为老年人提供服务,被当地居民称赞为“万能电工”。12-06-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您好,哪位?哦,好的、好的。您几号楼?

  刚吃过午饭,还没来得及喘口气,钱海军的电话就响了。他二话没说,拿起工具箱,直奔居民家。

  一个空巢老人,她家里的插座接触不良,对安全有很大隐患。

  钱海军很利索地换上了新的插座和保险开关。

  “钱师傅技术高,哈哈”

  “这样好吧”

  “这样好!”

  寻求帮助的朱桂芬老人今年80多岁了,女儿在外地,家里但凡有个大小事,她都会给钱海军打电话,同事唐洁:

  老人认为跟电有关的,比如说电磁炉、电饭煲,这些都可以找钱海军,刚开始他(钱海军)是不懂这个的,是这些年慢慢琢磨的,所以就成了“万能”电工了。

  为了方便给老年人服务,钱海军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每天钱海军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好的、好的,马上就到”。最忙的时候,他一天接过21个电话。实在忙不过来了,就把电话号码记下来,钱海军的上衣左侧口袋里,经常鼓鼓囊囊地揣着一叠大大小小的纸条, 上面记录着需要服务的用户信息。

  钱:弄好的我就打个勾。我这还没完成的,电话号码记牢,住在几号楼,打过去,(那边说)哦,钱师傅是吧,这就够了。

  其实,他提供的服务还远不止这些:修电视、修洗衣机,陪老人聊天解闷,甚至修马桶等等。不管是什么事,只要老人需要帮助,钱海军从来都没有拒绝过。

  服务老年人,我能感到存在的价值。每天一点一点服务,天天这样,我很踏实、很幸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