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虚假客服电话”泛滥互联网 排名以竞价为主是祸首
2012-06-24 05: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车丽)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互联网搜索引擎中“虚假客服电话”让消费者真假难辨,为网络诈骗提供了温床。12-06-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广西的张女士要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办理改签业务,她通过百度搜索,排在最前面显示的客服为:4008111858,结果对方让他通过银行ATM机办理,并要交纳费用。

  假客服:“必须携带本人名义开通的银联卡达到ATM确认身份后帮你更改过来的,这边改签所产生的费用要从你银行卡上扣除的。产生的费用一般都是180元的。”

  记者与南航官方客服95539核实后发现,这些电话均为假客服。

  真客服:“我们的电话只有95539或者官方电话40095539,别的都没有。”

  这些“虚假客服”多采用刷银行卡的方式来行骗。同样被假冒的还有淘宝。山东济南市民顾先生在淘宝网上买了一个止鼾器,在退货时与卖家发生纠纷。顾先生在百度搜到了一个“07758898015”的“淘宝客服电话”。

  顾先生:“当时先按照她说的,输入了她报的银行卡号,然后跑出转账金额的页面。客服就说了这个是验证码,我也没多想,就输了98600,结果屏幕上显示“已汇款986元”的字样。结果她就挂了电话了,再打也不接了。”

  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顾问,律师邱宝昌认为,网站排名以竞价为主是祸首,应该建立诚信度等综合排名。

  邱宝昌:“骗子公司就利用这种,通过付费排前面骗取钱财,国家应该对网络的搜索引擎建规立制,网站应该承担必要的审查责任,如果审查不严造成损失的话,应该承担连带责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