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端午节各地举行庆祝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2012-06-24 05: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韩秀)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是传统节日端午节,各地的人们包粽子、赛龙舟祭屈原,举行丰富多彩的端午文化活动。12-06-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屈原的家乡湖北秭归每年秭归端午节,屈原的后裔都会从全国各地赶来,在大江边祭奠屈原。节日里,既有吟诗怀古,也有江上赛舟、祠堂祭祀,还有挂艾蒿、扎香袋、吃粽子。

  笃笃笃,卖糖粥,糯米粽子四只角……(儿童民谣)

  今年的端午节,全国端午民俗歌舞展演在嘉兴大剧院隆重举行,“原生态”的表演,让观众看到了一场端午盛宴。

  游客:每个节目都挺有特色的,因为都是来自不同的地方嘛,民俗味儿特别浓,这点特别好,让我感觉到真的是民间的节日。

  记者: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14支代表队,参加200米和400米的比赛。发令枪响,各参赛队运动员奋力划桨,冲出起点,两岸的群众助威和呐喊声此起彼伏。

  走在淮安街头,随处可见卖香包和绒线的商贩,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挑选:你要什么的啊?(我要羊的,这个就给小宝宝戴在脖子里吗?)唉,对了,在连云港农贸市场,农户也把艾草摆到了显眼位置。

  “艾草可以-驱蚊虫,买回去给孩子洗澡,让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在宁波北仑港“地中海拉帕洛号”集装箱货轮上,波兰籍船长加帕斯第一次穿上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汉服,在准备好了粽叶、糯米等材料后,几位船员开始包粽子了。虽然动作有模有样,但包出来的粽子不是扁的,就是漏的,然而大家还是乐在其中!

  加帕斯:在我们的国家,我从没有这样的机会,做这样美味的食物,穿这么漂亮的衣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