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胡锦涛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发表重要讲话
2012-06-20 05: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肖志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当地时间18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指出,戛纳峰会以来,世界经济保持复苏态势,同时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突出,导致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矛盾尚未消除,新的风险又在形成和积聚。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要稳中求进,探索新思路,采取新举措,解决新问题,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12-06-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第一,坚定不移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当前,二十国集团成员主要任务仍然是保增长、促就业、促稳定,支持一些欧洲国家解决债务问题的努力;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充分考虑各国国情和合理关切;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培育新兴产业。

  第二,坚定不移深化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当务之急是落实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增加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

  第三,坚定不移促进国际贸易健康发展。共同营造自由开放、公平公正的全球贸易环境,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维护并加强多边贸易体制;关注国际贸易中的价值链问题,更加客观理性地看待所谓贸易失衡问题。

  第四,坚定不移推进发展事业。重视有关国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对发展中国家的外溢效应,推动国际社会在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繁荣进步、缩小南北差距方面下真功夫并见到实效。

  第五,坚定不移倡导可持续发展。积极发展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支持各方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可持续发展道路;避免产生新的绿色贸易壁垒;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主渠道地位。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主持会议,各国领导人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加强团结,协调一致,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就业、贫困、环境等问题和挑战。峰会还讨论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问题。中方决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430亿美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