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神舟九号长征火箭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2012-06-15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执行神舟九号载人航天任务的长征二F运载火箭目前已经进入燃料加注准备阶段。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梁小红表示,火箭状态正常。12-06-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尽管长征二F运载火箭已经成功发射了九发,属于成熟型号,但梁晓红表示,第十发火箭又提高了一个安全标准。

  梁晓红:不上人也控制,但控制等级在允许范围内就可以了。而对于这枚火箭,三个航天员坐在我们的火箭上面,它的控制等级是穷尽了今天的所有技术能力、认识水平以及方法。

  梁小红将他们生产的运载火箭分为了三类,产品、商品和精品。

  梁晓红:商品,一万个零部件里头,我抽查10%就可以保证其它火箭的概率了,而这个火箭我要抽20%,全部进行破坏性检测试验,合格里头还要最好。是在前九发火箭的基础上又一个质量的提升,所有的东西是最可靠的,是所有火箭里的精品。

  梁小红介绍,近几天,火箭对于各个分系统测试完成后,又进行了四次总检查,火箭处于最佳状态。

  梁晓红:有四次总检查,模拟火箭真实飞行状态,就是发动机不点火,但是所有的回路都要做,而且要做紧急关机,做逃逸这些测试。按我们总指挥和总设计师的判断,这发火箭是十发火箭中最好的火箭。把所有的风险全部都消灭在萌芽状态了里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孔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