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神舟九号任务全系统发射演练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
2012-06-13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神舟九号任务全系统发射演练昨天(12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12-06-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次演练是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前首次组织的综合联合演练,也是任务开展以来参试系统最多,最全,最贴近实际发射状态的一次模拟演练。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总工程师高敏忠说,测控通信系统,航天员系统以及发射场系统都参与了本次合练:

  高敏忠:整个流程是最接近真实的发射状态,在发射前也是最后一次综合演练。

  在合练的过程中执行神舟九号任务的航天员飞行乘组不仅全程参与,还穿戴上了航天服,进入到神舟九号飞船中。

  高敏忠:航天员这次演练主要是要熟悉我们发射场的整个流程。比如从航天员公寓出发,上发射塔,航天员进入到飞船里面去,他们也要进一步熟悉这个舱内的环境。这个舱内的环境平时训练的时候也做过,但是这是一个真正的神舟九号,他们要搭载上天的一个真正的状态。

  载人航天工程有关负责人表示,历时4个多小时的联合演练充分检验了各个系统的工作状况,达到了预期目的。测试结果表明,各个系统指挥顺畅,技术状态正确,参试设备工作正常,满足发射任务要求。现在神舟九号发射任务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孔明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