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基层中国]武警江苏总队一支队进行反劫持演练
2012-04-12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台副台长赵子忠近日带领“走转改”报道组来到武警江苏总队一支队采访,见证基层部队遂行反恐、处突、维稳、救援、救护等多样化任务能力不断提升。12-04-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武警江苏某训练基地,正在进行反劫持演练。“恐怖分子”在某轻轨车站劫持一批人质,武警特战队员利用空中侦查、封控包围、政策攻心、武力突击等战法手段,迅速解救人质。一支队支队长虞超表示:

  虞超:这次反劫持人质演练,不设导演部,红蓝两组随机进行斗智斗勇,信息化单兵系统和信息化指挥系统以及我们自主研发的反劫持模拟对抗训练系统也得到充分运用。

  一支队在遂行多样化任务训练中,重点突出人装结合训练,通过组织对抗演练不断探索反劫持、反爆炸、反袭击的有效办法:

  虞超:我们目前已经形成10多种行动预案,针对不同条件下的组织指挥、兵力编组、装备配备、处置手段都进行细化,全员全装全天候都保持战备状态。

  担负机动任务的一支队还积极拓展职能使命,新近组建了森林灭火、救援救护等突击力量,先后装备了一大批先进的灭火机、灭火弹,生命探测仪、破拆机、切割机等高技术装备。工化救援中队中队长康健:

  康健:我们已初步形成四种应急救援能力,就是地震、泥石流、山体滑坡和重大交通事故的抢险救援。

  武警江苏总队总队长于铁民少将:

  于铁民:加大信息化装备投入,扎实开展训练演练,加速推进机动部队完成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安红丽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