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药监、质检、公安合力打击“问题胶囊”犯罪
2012-04-20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经查实,浙江省新昌县卓康胶囊有限公司、浙江省新昌县华星胶囊厂、浙江新大中山胶囊有限公司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责成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按照法定程序,吊销上述企业的药品生产许可证。 12-04-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鉴于绍兴地区药用空心胶囊生产混乱,产品危害涉及多个省份,对当地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负有责任的人员作出处理。同时,对于涉嫌犯罪的相关人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另外,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质监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对使用工业明胶加工食品违法行为的彻查严打行动,对所有明胶生产企业和使用明胶的食品生产企业一个不漏地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依法处置。

  公安部昨天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严密排查、严厉打击“问题胶囊”犯罪,对浙江、河北、江西、山东等地在侦案件,公安部一律挂牌督办,无论涉及哪些企业和个人,都要坚决一查到底,依法严厉打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安红丽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